Wednesday 29 June 2011

弹性十足吉红糕


吉红糕是闽南永春县的名产之一,当然也是我们家逢年过节少不了的糕点之一。 刚刚上网搜索吉红糕的资料,发现原来我们从小吃到大的吉红糕竟然有祝愿有情人终成眷属、爱情永固、白头偕老之意。

阿麽的吉红糕原料虽然简单,只有糯米粉、白糖和水,但却嫩、甜、香且富有弹性。过年过节的时候,阿麽都会在下午将所有的材料搅均,然后放入锅里蒸;熟了以后,就搁在一边。晚餐之后,待吉红糕凉了,就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。

说来好笑,不晓得为什么,每一次当我在切的时候,那么巧就会给其他的叔叔婶婶、堂兄弟姐妹们看到,大家还以为我那么厉害,会做吉红糕。其实我也只不过是将薯粉洒在吉红糕上, 然后切成一小块、一小块。之后再用筛其将多余的粉筛掉(这是我坚持的做法,那样会比较好吃)。

阿麽每次看到我那么慢条斯理地切,总会说:“不要切那么小块啦,要切到几时?” 我啊,就会说:“小块才好看啊。”就这样,阿麽也拿我没办法,唯有多拿一把刀,帮着我切咯。而每一次,我们都会弄到手上、脸上、衣服上,全身是粉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